close




古人修建瞭都江堰,成都平原成瞭豐饒富足的地方,生活安逸的成都人對財富,對成功,沒有什麼強烈的追求,把絕大部分的精力都投入到瞭一日三餐和美好生活中。我印象裡的成都就是這樣一座城市,愛生活、慢生活!




“天晴的時候在成都市區可以遠眺西嶺雪山?”喂,醒醒,不用想瞭,基本沒可能,成都平原濕度大、多霧、陰天多晴天少。


初到成都的人,可能最不適應的是那裡的天氣,但是這樣的氣候條件卻十分養人。“不到北京不知道自己官小,不到上海不知道自己鄉巴佬,不到成都不知道自己結婚早。”




成都,這座泡在茶缸裡的城市,無處不洋溢賦活之最極致奢華|賦活之最極致奢華推薦著茶的芬芳,無處不閃爍著茶的智慧光芒,無處不展現出茶的無限創造力。








他說:“成都不是一座完美的城市,但是對我而言,她就是完美的。隻要離開,就會想念,再也離不開這座城市瞭。”



關註公眾號!








對於成都市民來說,沒有茶就沒有生活,茶已深深地烙在成都人的生命中,成為成都人擺不脫、舍不掉的生存狀態、生活方式和生活習慣。






甚至已經構成瞭老成都人一套獨特的市井休閑生活文化,就算在成都現代化的商業街裡也可以看到很多高檔的茶樓!





什麼是成都?安逸!


時光飛逝,不知道他是否還記得有過我這麼個同學,他卻一直在我的記憶裡,但誰還沒有過一兩個在自己生命裡走過之後從此銷聲匿跡的朋友呢?



美白霜哪裡買|韓國美白霜推薦






在一部分成都人眼裡旅行就是換個地方搓麻將,原本我還以為這也隻是句調侃,直到我在桂林旅行時遇到一波成都人,客棧老板也是四川的,知道這波遊客是老鄉,於是痛快的約起瞭麻將,作為一個遊客,那一刻我是有點懵逼的!


在成都,麻將館多數也是個茶館,茶文化在成都無處不在,這是一種大街小巷隨處可見的悠然自得。


第一次去成都的時候已經是大學瞭,不是為瞭偶遇他,畢竟生活並不是電視劇,去那裡僅僅是為瞭去看看從小就有好感的地方,它到底長什麼樣!


遺憾的是,因為中考和父母工作的原因,他轉學瞭,那時候還沒有玩過QQ,留給我一個電話號碼,在相當長的時間裡我都不好意思跟他聯系,後來終於給他發瞭短信卻沒收到過回復,鼓足勇氣打電話才發現已經是空號瞭!


在成都,麻將是另一個必不可少的玩意!據說飛機即將降落在雙流機場的時候聽到的麻將聲是最響的,因為整個城市的麻將聲都能聽到。






成都的小吃有上百種,擔擔面、酸辣粉、抄手、蹄花、鍋盔、串串香,有很多都以創始人的姓氏命名,比如龍抄手、賴湯圓、鐘水餃、廖排骨等。




成都的生活,總體來說是悠閑的,輕松而又沒有任何束縛感的。成都人講究一個剛剛好,錢剛剛夠用就好,時間剛剛到就好。




不會有所謂的太大的追求,可能在很多人眼裡是不求上進,但是在我眼中,這是一種樂天知命。




Z是江蘇人,2009年去的成都上大學,2013年畢業後繼續在成都讀研,畢業後留在成都工作,去年九月收拾瞭所有東西奔回傢。


成都人不僅愛吃,而且會吃,所以整個成瑩潤隔離霜|瑩潤隔離霜推薦都幾乎沒有難吃的館子。從小吃路邊攤,到高級私房菜管都有,另外還有一種特殊的存在,叫做“蒼蠅館子”,是指那些味道正但是環境一般的小飯館,它們多是在菜市場或者居民樓裡,卻是本地人的最愛。


前兩年《成都》唱出瞭很多人的向往,最近《什麼是成都》又火瞭,媒體綜合“大大”的觀點,給出“安逸”瞭的評價!


難得的大晴天是成都人的節日,公園草坪都是出來曬太陽的人,推著兒童車的老人,追逐的孩子,情侶。當然還有在各種室外場合裡搓麻將的本地人!


H是一個地道的成都人,但求學去瞭北京,而今又重回成都定居,8年過去瞭。他說這些年,成都發生瞭很多改變,房價漲瞭,城市更大也更堵瞭...




在北京的時候,老同學們要聚會一次都很麻煩;而回到成都,下午在微信群裡隨便喊瞭一嗓子,馬上幾個同學三言兩語就約到一起晚上吃飯。

初中的時候跟一個男生關系很好,他有本厚厚的字典裡夾著一張照片,那是他的老傢——成都,他跟我“你喜歡吃辣,來成都的時候,我就帶你去吃吃遍美白面膜推薦|美白面膜推薦2017大街小巷。”青春精華露15ml|青春精華露15ml推薦


Y女生說:成都就是這樣,她看著我天天長大,她看著我離開她的懷抱去為理想為抱負而奮鬥。




但我無論在哪裡,心中隻有她。我相信無論我衣錦還鄉,還是落魄回來,她都會溫柔的抱住我讓我安心躺在她的懷抱。這就是成都!




雲南、浙江、福建、貴州、廣西、海南、廣東、山東、東北、內蒙、西藏、新疆、青海、四川、安徽、江西、江蘇、陜西、臺灣、上海、北京、天津、重慶、泰國、日本、澳洲等等全球重要旅行目的地...加入目的地旅遊微信群,交流、結伴、旅行,和更多朋友一起出發吧!






我現在在杭州上班,吃的最多的是外賣,但外賣最愛點的無疑是川菜!川菜是第一個留給我無限好感的東西,成都美食忘不瞭。


arrow
arrow

    zoz193u6k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