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黃曉明:普通小鎮青年喜歡《何以笙簫默》就夠瞭

黃曉明:普通小鎮青年喜歡《何以笙簫默》就夠瞭

2015-05-04 10:02:12 | 來源:大洋網 | 編輯:位中閣 |



黃曉明在發佈會與謝依霖及觀眾玩“胸咚”

信息時報訊 (記者 陳爽) 黃曉明、楊冪主演的《何以笙簫默》在剛過去的五一檔成為大贏傢,上映三天票房已經超過瞭兩億。不過與《小時代》等高票房青春片一樣,《何以笙簫默》的口碑也有很大的爭議,豆瓣網上該片的評分是3.6,甚至低於《小時代》的4.8分,網上吐槽一片,“爛片”、“被拉低智商”等評價並不少見,甚至有人說:“電影《何以笙蕭默》一出來,郭敬明終於松瞭口氣……”

昨日黃曉明與謝依霖現身廣州為影片宣傳,連跑四傢影院與觀眾見面。對於影片遭受的爭議,導演楊文軍和黃斌都有心理準備,初執導筒的黃斌強調這次“是以觀眾的心態來拍電影,我這次希望得到普通觀眾的認可”。黃曉明則對目前的成績感到驚喜,“2億多我就滿意瞭,但3天就2億瞭。我很感激觀眾們,不敢說所有的觀眾喜歡,但我們調查80%的觀眾都在說喜歡。導演的設定是正確的,不可能所有人都喜歡,隻需要普通小鎮青年的喜歡,這就夠瞭”。

爭議:隻能拍給喜歡的人看台中通水管

《何以笙簫默》的導演黃斌是黃曉明的前經紀人,為瞭一圓老朋友的導演夢,黃曉明可謂相當盡力,不但擔當主演,還成為影片制作人,張羅拍攝和主演陣容,甚至影片上映瞭都還在全國“打飛的”宣傳。雖然票房大收,但影片也伴隨著大量爭議,主要集中在故事剪輯、影像用光、臺詞用語等方台中熱水器,台中熱水器維修,台中熱水器修理,台中熱水器回收,台中熱水器安裝,台中瓦斯爐修理,台中瓦斯爐維修,台中排油煙機清洗,台中排油煙機維修面,有影評人直指該片“劇情之狗血,臺詞之矯情,表演之生硬,敘事之混亂”,導演黃斌說他看瞭很多網友的評論,“我們是虛心接受的態度,不管是好還是壞,都是我們要經歷的過程”,他說這部電影的制作團隊很年輕,“有很多不足的地方,希望大傢能包涵”。

黃斌認為,目前的情況與他們為影片的定位有關,“我們是給年輕觀眾拍的,呈現的口味也年輕,看起來像個少女漫畫,這個本身也是台灣商標註冊十年前的小說改的。跟大傢看到的電影作品有些不同,我們這次的定位很清晰,就是年輕的女性觀眾主導的愛情電影”。另一位導演楊文軍則有些不滿,他稱“有人故意抹黑我們講的話,說我們圈錢,說黃導說的,就是奔著爛片去的。我們收到的口碑,80%以上是好的”。

黃曉明強調自己是認真地在做一個作品,“我們誰都不想做爛片,我們很認真,但出來可能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,這個可以接受,我們的工作就包括有接受人傢的指責。如果你問到我,我隻能說,我們每個人都在認真地完成自己的工作,完成之後是否好,這個是別人的看法。不管是否有人不喜歡它,我隻能拍給喜歡的人看。”

緊張:每天我都快崩潰瞭

因為小說的影響,《何以笙簫默》受到業內普遍看好,鐘漢良主演電視版收視也非常高,電影版被拿來比較在所難免。黃斌說拍攝開始後才知道挑戰有多大,“一千個人心裡有一千個哈姆雷特,大傢可能對鐘漢良的版本先入為主。黃曉明版本的很尊重原著,他甚至要求,有些臺詞就是原句”。影片中“我是瘋瞭,才會讓你如此踐踏”很言情腔的臺詞不少,黃斌說都是原著裡的句子,“但我們不改它美國商標註冊,反而會想怎麼去做才能讓話說得更好”。

身兼主演和制作人的黃曉明則更勞力勞心,他坦言每天都在告訴身邊的人自己快崩潰瞭,“不管是體力還是精神,為瞭這部電影我求爺爺告奶奶,還讓別人指責我。精神和身體真的都快崩潰瞭,但到瞭觀眾面前我還是要笑,我要觀眾看到最好的我的狀態”。

謝依霖就說,拍這部電影待遇很好,黃曉明對大傢照顧得很周到,甚至讓她覺得“都對不起曉明哥哥,他每次都給我收拾爛攤子”。黃曉明則一臉無奈,他說“這部戲我就是個垃圾桶,好的壞的我都在這裡承受。沒辦台中商標申請流程法,我是投資人,每個人都是沖我來,baby都是我拉來的,每個人我都得小心伺候著”。

今日聚焦

劉濤被盜/美女模特遭殺害
熱圖:小兵張嘎扮藝妓
對粉絲超“耐撕”的明星
中日韓歷史上的鐵娘子
胡歌大秀胸肌man爆瞭
傾國傾城的美女變大媽
女星沒瞭“包子臉”變醜
花少明星土豪包大揭秘
明星離婚 孩子們怎麼樣瞭
不好看卻被捧上天的明星
金像獎揭曉/北京電影節開幕
韓國演藝界悼念海難

相關新聞

推薦閱讀v黃曉明:我隻能做Baby的baby的親爹(圖)2015-05-04 09:14:16
vAngelababy與黃曉明分手? 當事人否認:別鬧(組圖)2015-05-04 07:42:38
v黃曉明回應《何以笙簫默》口碑差:有義務接受批評2015-05-04 07:40:27
vBaby黃曉明分手獲辟謠為假消息 兩人被曝已領證(圖)2015-05-04 07:24:50

分享到:

加關註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z193u6k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