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李燕傑:沈陽廣場健身舞的“大管傢”

49歲的李燕傑,曾是一名高中語文老師,如今,她是沈陽市廣場健身舞協會會長。自2015年9月9日協會成立,從1500人到63200人,兩年多的時間,李燕傑讓自己和12名團隊成員,成為廣場健身舞愛好者的親人,為他們打造出夢想的舞臺和光環。

一個大膽的想法,組建起6萬餘人的“傢”

靜電機推薦 2000年,32歲的李燕傑從教師崗位轉入媒體。2015年,李燕傑第一次接觸沈陽的廣場健身舞人群,便有瞭組建“沈陽市廣場健身舞協會”的想靜電機安裝法。

“朋友們覺得我膽子太大瞭!”李燕傑開著車從市政府廣場為原點,輻射向沈河、和平、大東、皇姑、鐵西、渾南區。李燕傑告訴記者,深入到每支隊伍中,她最多聽到的一個字就是“傢”。“在很多人的印象中,過去的廣場舞隊伍聚在同一處健身,總會因為音樂音量或‘地盤’發生口角,但當我深入瞭解之後發現,這原本就是一群認真生活、熱愛生活的人,他們需要的是一個能夠凝聚他們熱情、引導他們活動的‘傢’。”

這個“傢”對於他們有多重要?李燕傑給記者擺出一組數字:目前沈陽市廣場健身舞協會中,女性占85%,男性占15%;40至55歲占20%,56至60歲占40%,61歲以上占20%。“協會中56至60歲年齡段的女性居多,她們已經或是即將從工作崗位退下,缺少與兒女的溝通,從身體到心理上都需要一種舒緩,需要與人傾訴,更需要運動來改善身體狀況。”

凝聚大傢的熱情,還原陽光健康形象

這個“傢”能帶給愛好者們什麼?李燕傑說,會員中很多人都有一個關於舞臺與光環的夢想,協會為他們創造展示的舞臺,帶著他們參加展演活動,令他們實現身心同步健康。“每每在舞臺之上,看著他們精彩的表演,我能讀懂大傢舞蹈背後的心聲:雖然我們年齡大瞭,但我們生活得陽光、健康、積極向上!”

李燕傑在最初召集團隊工作人員時,明確列出條件:有耐心有愛心、擁有為社會奉獻的責任和志願意識的“80後”或“90後”,“這個年齡段與廣場舞愛好者兒女的年齡相仿,會員們比較依賴這些年輕人,也喜歡與他們交心,有一次我台灣商標註冊們電話幫助一位大姨解心結,聊瞭三個小時,聊得電話發燙。”

登上公益大舞臺,實現自我價值

2015年,國傢體育總局正式推出瞭12套廣場健身操舞優秀作品,“新樂曲節奏輕快,符合大眾口味,易掌握,能有效地起到科學健身的作用。”

現如今,李台中熱水器,台中熱水器維修,台中熱水器修理,台中熱水器回收,台中熱水器安裝,台中瓦斯爐修理,台中瓦斯爐維修,台中排油煙機清洗,台中排油煙機維修燕傑帶著她的會員們參加萬人大型公益展演,井然有序的撤場,不留下一點垃圾的綠地,令人印象深刻。李燕傑說,“我們即將在春天組織千人公益活動,撿拾綠化帶垃圾。”

予人玫瑰,手留餘香。李燕傑說,希望借助《沈陽日報》的宣傳力度,尋求更廣泛的公益平臺,“我希望帶著會員們在運動之餘,發揮更大的自我價值。”

沈陽日報、沈報融媒記者丁瑤瑤

SourcePh" >

台中通馬桶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z193u6k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